芷鸢

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

[糖珍]Crimson Rose

*无副cp

*先婚后爱


01


在金家的宅邸里,金硕珍坐在沙发的右侧,金父坐在沙发的左侧。金硕珍努力的拒绝金父的提议,金父却始终坚持自己所说的。

金硕珍无奈的手撑着额头,看着自家坚持的老爸,心里说了数万次的不要。


「金硕珍,你就帮你爸爸这一次,一次就好。你不想看着爸爸就这样完蛋吧?」


又来了,又是这该死的亲情牌。金硕珍摇头。


金父见金硕珍摇头,跨步上前抓着金硕珍的手,眼里还有着闪闪泪光。

金硕珍无奈,怎么最佳男主角奖不干脆颁给他啊?说哭就哭,这演技也没谁能比得上吧。


「我们断绝父子关系吧。」


金父惊讶的瞪圆了眼睛,嘴巴张的大大的,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金硕珍看了只想笑。

不顾他爸爸的演技,金硕珍自顾自的说。


「反正我们之前的关系,也只存在于你需要资金的时候,不是吗?」

「我这辈子最大的污点就是你。因为你,我踏进民政局的次数一只手也数不过来。」


金硕珍顿了一下。


「如果你还有心,就别联络我了。」


丢下这句话,金硕珍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金家大宅。



02


虽然临走前留了狠话,但接到自己父亲的电话时,自己还是心软了,金硕珍真恨自己的心软。


依着两边家长约好的时间,金硕珍理了理衣服,走进了约定的咖啡厅等待对方的到来。

不料,还没见到对方来,却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
闵玧其?他来喝咖啡的吗?


金硕珍看着闵玧其往自己的方向走来,在他要在自己对面坐下的前一刻,阻止了他。


「我的结婚对象一会儿就来了,你别在这里占座位。」


闵玧其歪头并且眉头皱了起来,显然对于金硕珍的举动感到疑惑。


「喔,我知道。」


说完,闵玧其就坐下了,不顾金硕珍的阻止。

金硕珍看着对面的人,低下头喝了口自己的温奶茶。


味道有点不对。金硕珍吐了吐舌头,猜想可能自己的味蕾被金家那厉害的主厨养刁了。

闵玧其看着服务员送来一杯冰美式,又疑惑的看了金硕珍一眼。


「你干嘛?我给我相亲结婚对象点的,你别偷喝啊。」


「喔。」

「你看过自己结婚对象的照片吗?」


「⋯⋯没有。」金硕珍实话实说。


闵玧其又疑惑了。但是他真没看过啊,他爸爸说要保持神秘感,名字也没说、照片也没给金硕珍看,害得金硕珍很害怕是不是见不得人的40岁老头来相亲,这样他一定不顾礼节的跑出咖啡厅。


「你知道吗?你的结婚对象就是我。」


金硕珍惊讶的说不出话来,看着眼前的人认真的表情。

看起来不像是开玩笑。

也对,闵玧其再怎么无聊也不可能开这种没有意义的玩笑,金硕珍松了一口气。如果结婚对象是认识的人那就好办了嘛!更何况还是自己从小到大的邻居。


「这样喔⋯⋯那你看看这个,满意就直接盖手印。」


金硕珍拿了一个牛皮纸袋给闵玧其,闵玧其打开看了一眼。


「结婚协议?」


金硕珍点头,「你看,我们是没有恋爱基础结的婚,万一要再去一次户政事务所,那么那些财产应该怎么分?」


「好像挺有道理的。」闵玧其也没细看,就直接盖上手印了。

「呀!你还没看过协议里的内容啊!怎么就盖手印了,万一我诈骗怎么办?」


「那也没关系啊。」

「⋯⋯你要的话可以整个公司都给你。」


金硕珍无语,这人到底有没有脑袋?



03


总归还是结婚了,金硕珍却没有实感。两个人住在很大的房子里,房间是分开的,但也仅有一墙之隔。


怎么说呢,总觉得跟好朋友结婚的感觉太怪了,跟以前比起来真的太怪了。


闵玧其真的很忙。这是金硕珍和他住在一个屋簷下一个星期后的心得。

晚饭没有按时吃,老是要他打电话过去才想起来自己晚饭还没吃。

晚上都等到很晚才睡觉。至少,金硕珍睡的时候闵玧其还在书房里。



闵玧其看着电脑里的结婚照片,即使金硕珍同意结婚的原因是为了获得资助,但闵玧其还是很开心。

但他还没做好和金硕珍共处一个屋簷下的准备。

喜欢金硕珍很久了,甚至可以说是从明白「爱」是什么之后,闵玧其就发现自己对金硕珍的情感不是朋友的佔有慾,而是「爱」。


如果不是为了资助,你还会和我结婚吗?

闵玧其阖上电脑,手撑着脑袋。

自己有多久没好好睡过了呢?

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这一周,他为了掩饰自己的开心,不敢在金硕珍面前出现太久,担心自己的嘴角会咧到耳朵。

但自己倒没想到不吃晚饭居然能获得金硕珍的关心,虽然对身体不太好,但,无法否认的是,闵玧其很快乐也很享受。


「你有吃饭了吗?」

「⋯⋯还没。」

「阿尼,你都不吃晚饭如果身体支撑不住怎么办!事业重要还是健康重要?」

⋯⋯你的关心比较重要。

闵玧其当然没有说出口,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。


「可是都这时间了,找不到餐厅了。」

「你等着。」

金硕珍说完就挂了电话,留下一脸懵的闵玧其。

等着?等着什么?


过没多久,金硕珍带着一个纸袋出现在闵氏。

而闵某也在办公室幸福的吃了自家人带来的晚饭。



04


不对劲,真的不对劲。

闵玧其突然就不需要加班了,是之前加班加太多了,工作都做完了吗?

但也没到能天天摊在家里的程度吧?!

金硕珍看着沙发上的那团会呼吸的肉,小小的缩在那里滑手机,还挺可爱。


闵玧其读嘟着嘴巴,正在上网搜索关于告白的方式。

不知不觉他们结婚快一年半了。

这一年半两人像是战友一样地扶持着走过来,遇过危机,但也很好的化解了,默契越来越好,配合的也越来越好。金氏和闵氏两家公司逐渐发展成人人知晓的大公司。

金硕珍不再打电话询问晚饭的事,但是会自己准备好给闵玧其送过去,两个人一起在闵玧其办公室里吃晚饭。吃完就拿着餐盒回家清洗,清洗完再等闵玧其回来,然后说个晚安就去睡觉。虽然朴实,但很幸福。


闵玧其浏览着网页,看着网友们的建议和自身经验,心里有个底。


只要有真心就好了吧。


他又打开其他网页,搜寻能代表自己心意的物品,想着要送给金硕珍。在他一年半的努力里,各种体贴的举动、话语,亦或是为他摆平一件一件的难题,使得金硕珍也渐渐喜欢上他了。他明白,因为他对他太了解了,关于他的事情,闵玧其非常清楚。


闵玧其终于搜寻到了自己满意的礼物,当即去找有买那个礼物的店。

找到了。离两人的家不远,开车大概10分钟就到了,闵玧其一把抓起外套和车钥匙,就这样出门了。


金硕珍虽然很想问他要去哪里,但闵玧其走的实在太急了,金硕珍连「你要去哪里?」的「你」都还没说出口,闵玧其就已经走出家门了。


闵玧其开着快车到了店铺,那是一间装潢十分简单的花店。

闵玧其下车理理衣服,推开门走了进去。门上的铃铛声提醒了店长有客人来了,立刻走出来询问闵玧其要找什么样的花。


「深红色蔷薇⋯⋯有吗?」


店长点点头,跑去捧了一束花走过来。「这样,可以吗?」

闵玧其想了一下,「可以。」


开着车子回家时,闵玧其一直在想金硕珍看到这朵花时的神情,不知不觉嘴角上扬了。

自己好像真的爱金硕珍爱的无可救药了。闵玧其心想。


到了家,金硕珍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听到开门声便看向门口,「你回来啦?」

「嗯,」闵玧其先把花束藏起来,打算晚点再拿给金硕珍,「我饿了。」

「那我现在去煮饭?」

「好。」


趁着金硕珍在厨房里做饭的期间,闵玧其在客厅悄悄的布置,尽可能不发出任何声音。


「哇!」金硕珍突然被摀住眼睛所以吓到叫出声音。

「嘘,是我。」听到闵玧其的声音,金硕珍也不挣扎了。


将人带到客厅后,闵玧其仍然捂着他的眼睛。

「你干嘛啊?」金硕珍问。闵玧其把自己的手拿起来,「哒啦!」


「金硕珍,我没有什么能给你的了,能给的,只有这束花了。」

「我不太浪漫,也不太会说话,但⋯⋯我真的努力了。」

「我们的开始虽然是因为上一辈的话,但我希望馀生是我们自己的决定。」

「你愿意吗?金硕珍。」


金硕珍抱着花束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闵玧其笑着伸手替金硕珍抹掉眼泪。


「我愿意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